close

   apple-2 

 

/世凱

昨天有跟一位常來光顧的漂亮大姊聊天,她說常看到一般蘋果外面都有一層果蠟,她每次看到都會試著刮看看,結果都會刮出一大堆白色的粉蠟。

 

我們在好奇之下,也拿林盈喜大哥的天然蜜蘋果給大姊試刮~

 

 嚇!!!居然也刮出一些果蠟。

 

這就很奇怪了,不是一般蘋果為了賣相好才會抹上厚厚的果蠟嗎,怎麼天然的蘋果也會有呢?

 

當下就馬上撥了電話給林盈喜大哥。

 

林大哥解釋說~天然的蘋果本來就會有果蠟,通常顏色愈深的蘋果,果蠟愈多,果蠟的作用在於防止蔬果的水分蒸發,還可以防曬、防寒。就好比人體的皮膚也會分泌出油脂來保護皮膚。天然蘋果的果蠟吃下去並無妨身體的健康。

 

至於人工果蠟,雖然塗抹不多,只會有水果重量的千分之一。但為了保證蠟可以均勻分佈在果皮上,通常會加上有致癌風險的乳化劑《1,4-氧氮陸圜C4H9NO)》,這對身體健康就會產生一定的風險了。

 

要如何分辨妳買的蘋果是「天然果臘的蘋果」或「人工果臘的蘋果」呢?林大哥提出2種檢查~蘋果果蠟的方式。

 

分辨方式1:用手或抹布努力的往蘋果表皮抹,如果是「人工蠟」,會越抹越光亮;如果是「天然果蠟」,反而會越抹越渾濁。

 

分辨方式2:放在冰箱的「天然蘋果」,蘋果表面會變得黏黏滑滑,這種就是天然蘋果~可安心的連皮咬下。

 

下回大家吃蘋果時,可以驗證看看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uit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